大公報:團體建議為大眾設立華服日

《團體建議為大眾設立華服日》

多個熱心推動華服文化的團體,包括夫子會、華服推廣工作者聯會、中華文化交流協會、大學國事青年會、華服青年及孔青會等,提出了在香港為大眾設立華服日的建議。

有關建議指出,中國的傳統服裝,簡稱為華服,已經有幾千年的歷史,至今還可以找到兩千多年前的實物,這是其他文化無法比較的!華服,每一個朝代都有其特色。唐朝的風姿綽約;明朝的端莊大氣;漢朝的簡樸莊嚴;宋朝優雅含蓄;還有清末民初的旗袍,設計結合傳統和西方的審美眼光,特別吸引!華服也包括少數民族服裝,豐富多姿,實在是中華文化的瑰寶!也是全世界的瑰寶!

近十年八年,香港一批熱心人士不斷推廣華服,並且舉辦華服節,也到不同的中學和小學,舉辦華服日;也有甚多大學生團體,舉辦不同的華服活動,吸引了很多人參加。內地的情況更加熱烈。最近兩年,陝西省舉辦了青年華服日;其他地方,有些更早就舉辦了不同的華服活動,歐美各地有華裔學生的地方,也有舉辦類似的華服活動。

夫子會聯同多個團體,已經在尖沙咀舉辦了八屆華服節,在香港旅遊發展局等機構的支持底下,不單吸引了很多香港人參加,也吸引了很多來自不同地方的遊客。為香港設立華服日,更加有利提升香港的吸引力。就此,上述幾個團體建議香港政府,為大眾設立華服日。

詳情:http://paper.takungpao.com/resfile/PDF/20190508/PDF/b4_screen.pdf



返回全港華服日列表